生活小貼士

Join Beauty 不時搜羅各式各樣的生活資訊,好讓你能輕鬆解決日常生活難題或者與你一起分享更多身邊的生活趣事,生活從此不一樣!
【「即」美分享—天氣凍沖住涼敷面膜?】

冬天咁凍,好多人話畀小編知,知道皮膚乾須要定期敷吓mask,不過~寶寶皮膚乾,🙈但寶寶不敷!原因係當塊凍冰冰嘅mask敷上面🥶冰凍嘅感覺,諗起就⋯

有啲朋友仔會喺沖涼或者浸浴時,暖笠笠咁敷住面膜,但小編建議大家盡量避免邊沖涼邊敷面膜🙅🏻♀

因為沖涼時溫熱嘅水會令毛孔會張開、血液循環加速,呢個時候其實喺皮膚排毒時間,雖然面膜中嘅營養成分比較易被吸收,但會阻礙咗皮膚排毒,令毛孔閉塞,同時極容易造成敏感🤯

所以,最佳嘅敷面膜時間應該係沖涼後半小時之內,大家記得唔好因爲一時暖笠笠咁敷面,而得不償失啦🙅🏻

用潤膚霜取代乳液


要對付乾或極乾皮膚,潤膚霜(Body Cream) 比乳液(Body Lotion) 是更好的選擇,潤膚霜含較厚皇的保濕成分,因此可以深層滋潤皮膚而保濕效果亦較持久。
建議每日至少要塗兩次潤膚霜,當天氣回暖或潮濕時才轉回使用乳液。
 
每日飲六至八杯水


每日飲六至八杯水是最有效的補水方法,但不是人人都能堅持。
若你覺得水太單調,可在水中加入一些新鮮蔬果,如檸檬、青瓜或莓類,也可飲綠茶,抗氧化同時排毒。
機場與機艙內細菌無處不在,令人防不勝防?!


以為在客人登機前,飛機會被打掃乾淨,有這個想法的你便錯了!其實飛機上不少設施都不是常常清潔,而且滿布細菌。
最近有報告列出機場與機艙內6大細菌黑點,洗手間的沖水鍵及門鎖分別排第4及第6位;最污糟的,是大家用來吃飯、睡覺的餐桌板!由於洗手間是眾所周知的細菌溫床,清潔人員打掃頻率高,反而比較乾淨;摺疊起來的餐桌板較容易被人忽略,航班之間亦可能沒有足夠時間徹底清潔。
所以大家如果要使用機上的餐桌來吃飯、工作或休息,請記得先把它擦乾淨。報告建議各位隨身攜帶消毒濕紙巾,以便清潔座位扶手、娛樂熒幕和飛機上的雜誌。
手部衛生很重要,可是外出沒有梘液和清水怎麼辨?


最好是隨身攜帶有效殺死99.9%細菌的酒精搓手液和消毒濕紙巾;在飯前使用尤其重要,亦適用於公共交通工具如飛機等。使用免洗搓手液潔手,可搓約20-30秒至搓手液乾透。